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工作动态

湖州启动“学校健康监测系统”试点工作

  • 时间:2021-09-02
  • 发布:疾病预防控制处

  8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全市“学校健康监测系统”试点运行推进会议,湖州市艺术与设计学校等26家单位启动该系统试点运行工作。


1630543957612068437.jpg


  全市卫生健康与教育相关处室、试点学校、疾控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会上,建设方对学校健康监测系统进行了演示,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分别对系统运用进行了部署。


1630543976839063020.jpg


  湖州市学校健康监测系统是湖州市公共卫生多点触发智慧预警信息平台(云公卫)中的一个主要应用项目,通过建立全市统一的学生健康监测数据库,掌握学生基本信息、症状信息、伤害信息、因病缺课信息、预防接种信息、健康体检信息等信息,实现家长端、学校端、教育端、卫健端四位一体监测管理,为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测预警、学生健康状况干预评估提供技术支撑,可以有效提升全市学校疾病监测水平,尤其是突发不明原因疾病、聚集性传染病的监测敏感性大大加强,为开学后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学生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