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对我市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评估

  • 时间:2021-09-06
  • 发布:健康促进与评价处

9月1日至3日,以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陈瑶为组长的省健康促进医院评估组一行对我市省级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开展现场评估。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饶如锋,副主任郑平明,相关区县卫生健康局领导分别陪同。

今年我市共申报10家省健康促进医院,其中新创7家、复审3家,省评估组按照新创50%、复审30%的抽样比例,抽取4家新创(吴兴区人民医院、吴兴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浔区练市人民医院、浙江省医疗健康集团长兴医院)和1家复审医院(德清县中医院)进行了现场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现场环境查看、患者和医务人员访谈、测评和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就组织建设、环境建设、健康活动、健康技能、员工保健等五大方面内容进行了全方位评估。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成效,并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持续改进的建议意见。

 健康促进医院是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的重要场所,也是推进健康湖州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近年来,我市通过借势借力、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督查指导等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市25家二级及以上医院已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医院18家,创建覆盖率达72%。通过此次评估,我市将实现二级及以上医院省健康促进医院全覆盖,巩固深化医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成效,为最大化发挥医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效能、探索医共体(医联体)模式下的健康促进工作新模式奠定坚实的基础,切实把健康促进与教育有效融入医疗服务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