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健康行动

【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市教育局搭建数字化体育锻炼平台助力“双减”落地

  • 时间:2022-04-25 14:48:03
  • 发布: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湖州市启动“向上吧,少年!”——湖州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以家庭体育作业为抓手,通过搭建信息化平台加强过程管理,着力保障中小学生每天校外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营造“迎亚运”氛围,加强亲子沟通,助力“双减”落地。

 

该平台上项目多样,围绕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指标,既设置有开合跳等体能训练项目,也设置有跳绳积分赛、跳绳速度赛等竞技项目,还有各种体感游戏等趣味性体育项目,寓教于乐,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通过平台完成每日家庭体育作业,运动兴趣被充分激发。

通过数字化平台,能实现数据的过程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平台上所有运动项目均可根据运动量折算积分,实时反馈个人运动情况,自动记录,精准“留痕”。平台上的个人积分自动计入班级、学校等各级集体,通过积分排名评选表现突出的集体,营造良好的学校运动氛围。

平台上还设置有多种多样的亲子互动项目,提倡亲子共同参与锻炼,通过体育运动密切亲子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运动的氛围,促进身心健康。

                                                                                                                           市教育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