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健康行动

【智慧健康管理行动】—安吉县“四个一”全面提升医疗数字化服务水平

  • 时间:2022-05-17 09:25:06
  • 发布: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作为智慧医疗先行者,近年来,安吉率先启动了全县新一轮数字化医疗改革工作。1个健康大脑、6项应用工程和1个安全保障体系,安吉县数智卫健几乎满足了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的所有智慧化要求,为健康中国的版图,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是施“住院一体”。开发数字医共体“住院一体用系,基医生起上住院申转诊办过调阅患者病情信息估,安排住院病区、病床位和入住日期,患者在线办理住院确、住院缴纳实现住院转诊“一键办结”、线上床位“一网联调”、健康信息“一号”。患者住院接收确认时间缩短至5分,床位安排短至1天之内。

二是打造“急救一路通”。打造集运行总览、分析研判、指挥调度等功能于一体的120智慧急救指,构建院前院内一体化视频平台,通过视频诊对医生行急救指,提前做好病人到达前所需要各患者时间。系统应用后实现急救受理度用、急救出救反下降33%、15%和17%。

三是建检查一体化”。线区域检查“云平台”,实现医共体内医机构所有检查数据及影像数据的互通共享,并群众提供检查预约程会B超等服,有效解决患者重复检查、无效检查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开程会154次,床共享调阅检查数据588523次。

四是推出音一”。线“暖心热线”智能音外呼,系统针对产妇保健、老年人健康体、新冠疫苗接预约务时间提供音提醒,实现妇幼、老等群体健康服的数据收集、分析和干,有效提高医员对辖区居民健康情况的精准管理和服水平。截至目前,累完成16.4万人次外呼,居民健康知率提升25%。

         (安吉县健康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