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栏 >综合资讯

市疾控中心再次召开疫情处置复盘总结会

  • 时间:2022-05-23
  • 发布: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不断提升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处置能力,市疾控中心在前期复盘总结的基础上,于5月20日,再次召开疫情处置复盘总结会,为下一步高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规模化疫情打好坚实的基础。


  本次复盘总结会针对3月份以来我市多起疫情的现场处置进行再分析、再总结,提出现场处置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探讨解决的方法和改进的方向。

  自3月8日织里疫情以来,市疾控中心应急队员一次次闻令而动,紧急集结,逆行出征,共参与调查处置新冠疫情17起,前后出动600余人次;开展龙之梦隔离酒店疫点消杀工作,累计消杀90个阳性场所和735间阳性房间;核酸检测、信息收集、热线接听、后勤保障,每位职工都在默默坚守,为疫情防控贡献疾控力量。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恢复常态化,但是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疾控人应始终绷紧防疫之弦,通过复盘总结,不断提升处置能力和技术水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近期,市疾控中心将再次组织疫情防控桌面推演和应急演练,以练备战,每战复盘,总结提升,不断锤炼应急队伍的实战经验和处置技能,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