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健康行动

【医疗服务体系优化行动】—吴兴区铺设“三通道”,给患者就医“做减法”

  • 时间:2022-06-25 08:53:18
  • 发布: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两个月,吴兴区医疗机构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调动基层卫生力量做好保障工作,在“采茶季”“上海人员返乡”“复工复产”等形式下,人群流动增多,医疗机构就诊人员逐步增加,区卫健局瞄准居民就医民生切口,用“数字化”手段,减少医疗聚集,加快“线上就医”建设,实现“少排队、少聚集、快就医”。

一是铺设便民服务通道,升级集成切入,给“简单就医”做“减法”。迭代更新浙里办健康吴兴程序功能模块,上架互联网医院、两慢病健康服务、体检报告查询等功能模块,结合亲情账号功能,实现家人信息共享,足不出户实现一键查询,一键预约,一键随访。以互联网体检为例,目前全区已通过健康吴兴浙里办端实现1家区级医院、14家基层医疗机构及9家民营医疗机构体检报告线上查询。4月上线以来,居民已用浙里办查询体检报告达1226次。近期将实现体验体检前套餐查询、分时预约、问题咨询、意见反馈等服务,给居民健康体检跑趟做“减法”。

二是铺开检查预约通道,实时信息共享,给“向上就医”做减法。已在区内15家公立医疗机构上线“云检查”系统,实现跨机构,跨区域检查预约功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生为群众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时,可根据诊疗需要为群众预约市区级医院医学检查,并发挥“医共体”优势,实现集团内检查资源共享,减少患者多次往返市级医院负担,给患者检查预约跑趟做“减法”。

 三是铺开互联网医疗通道,实现家门口就诊,给“慢性病就医”做减法。已在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红树湾未来社区为试点,落地“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建设,通过设置“云药房”系统,实现居民线上取药,通过“云诊室”系统,实现居民线上诊疗,居民持身份证或医保卡就能完成自助体检、线上诊断、开药取药等基础性诊疗功能,实现24小时远程在线服务,让患者在家门口实现市级专家预约,药品快递到家,近期,将增加5个点位建设上线,给患者就医做“减法”。

                               来源:吴兴区健康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