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计划规划

市卫生健康委下半年工作打算

  • 时间:2022-09-22 16:42:46
  • 发布:办公室

下阶段,我委结合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

一是坚决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力。围绕湖州这方土地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贯彻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继续牵头做好疫情防控,持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能力,加快推进疫接种,确保18岁以上加强针接种率90%以上,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达到91.2%,努力为经济稳进提质保驾护航。    二是坚决履好深化医改的主责。围绕争当全国综合医改排头兵的目标,持续深化全市域“三医联动”“六医统筹”集成改革,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推动体制机制有新突破、方法举措有新提升,着力让医院回归公益、医生回归看病、药品回归治病,力争全市公立医院门急诊和住院均次费用增幅控制在5%以下,医疗服务收入占比力争达到38%,人员支出占比达到46%,个人卫生费用占卫生总费用比例控制在26%以下,努力实现政府、群众、医生三满意。

三是坚决牵好全民健康的主线。围绕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的目标,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推动健康融入万策,大力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确保完成城乡居民同质同标免费健康体检65万人、免费结直肠癌筛查5.2万人、免费慢阻肺筛查1万人,努力让新老湖州人身体越来越棒。

四是坚决唱好湖有善育的主角。围绕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继续加强研究,强化参谋,争取支持,加快健全生育成本分担机制,降低婚育、养育、教育负担;持续优化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加大生育支持服务,确保完成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5.2万人次,千人托位数达到3.2个,向日葵亲子小屋在全国率先实现乡镇全覆盖的基础上,再增加40家,努力让群众怀得好、生得安、育得优。

五是坚决干好医疗服务的主业。围绕打造长三角市域医学高地,更加用心用情用力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加强学科攻坚,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育,优化医疗机构运行管理,进一步做强市级、做大县级、做实基层,推进“舒心就医”10项举措落地见效,全年力争招录博士研究生不少于20人,新增国家省市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不少于25人,5个省市共建学科和30个市级医学重点学科全部通过验收,三级公立医院门诊人次数与出院人次数比同比下降10%;基层就诊率稳定在72%以上努力让湖州看病就医的水平越来越高、服务越来越优。

六是坚决抓好从严治党的主体。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建设落到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围绕“卫健红”总品牌构建,持续深化“双创双全”组织力提升和清廉医院“四位一体”建设,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推动行业党建高水平“全域建强、全面过硬”,清廉医院建设样板提档升级。力争20%以上的公立医院建成“院科两优、德医双强”标杆医院,高知党员在高知群体中的占比达到40%以上。坚持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加大在改革发展稳定主战场培养发现使用干部力度,常态化、多层次、宽领域推进干部交流,着力打造担当专业实干激情的湖州卫健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