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喜迎二十大!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 时间:2022-09-29 00:00:00
  • 发布: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21017112435.jpg


9月28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存在的各项问题短板,动员系统上下奋力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享受健康生活”实干争先主题实践,部署全系统全力做好“除险保安”、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推动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饶如锋参加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017112443.jpg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超预期的挑战与冲击,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省市委有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的目标,坚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在非常之年、非常之时展现了非常之担当,推动了全市公共卫生有新促进、医疗服务有新提升、综合医改有新成效、健康促进有新发展、湖有善育有新推进,清廉医院有新加强,呈现出向上向好的精气神、同心同向的正能量。


  会议指出,当前确有不足,要勠力同心、踔厉奋发,每个人都要有作为。要对照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上下一心“快推进、快落实”的干事氛围。要务必认清形势,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务必快马加鞭,推进16819补短强弱;要务必承诺践诺,交出群众满意答卷。要对照重点改革,进一步激发上下齐心“破难题、补短板”的创业激情。要用心破揭榜挂帅之难,用力强数字化改革之引,用情提共同富裕之效。要对照重点指标,进一步营造上下同心“拿高分、作贡献”的工作氛围。确保实现硬性指标拿高分,宏观不失分,负面清单不扣分,创新亮点要加满分。


  会议强调,当下湖州卫健“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左右强兵”,要加速蝶变、变革突破,每个人都须强担当。


  • 要杜绝“差不多”、追求更卓越。要时刻杜绝“差不多”主义,始终以“有一必夺、逢冠必争”为信念,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做到凡是工作,必有目标;凡是目标,必有计划;凡是计划,必有执行;凡是执行,必有结果;凡是结果,必有反馈;凡是反馈,必有跟进,形成闭环。


  • 要统筹多目标、寻求最优解。要梳理工作流程、优化执行顺序,让时间、力量等效率最大化,要适应新常态、快节奏、新要求,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用“一子落”带动“全盘活”,实现“一盘棋”,全盘胜。


  • 要摒弃等靠要、主动加油干。要闻风而动、闻过则喜、闻鸡起舞、事不过夜,“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抓细抓实“除险保安”、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把风险防住、把漏洞堵严、把短板补齐,确保苗头性问题都能“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处置在未发”,确保以卫健系统的平安稳定保障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确保湖州这方土地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让老百姓安安心心过国庆、确保平安喜迎二十大。



  委机关分管领导魏继东、胡小军、马建根分别就党建及清廉医院建设、公立医院绩效评价和舒心就医、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卫生健康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还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模范集体代表、劳动模范代表、6-8月系统实干争先“奔跑者”“奋斗者”奖获得者给予表彰。  


  安吉县卫生健康局、南浔区卫生健康局、市第一医院分别围绕“除险保安”“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017112923.jpg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委属单位党政正职、办公室主任和受表彰对象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市级医院和市疾控中心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