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医疗服务

我市召开创新学科立项评审会

  • 时间:2023-10-24 17:36:52
  • 发布:湖州市卫生健康委

          为推动湖州长三角市域医学高地建设增效提能,助力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10月21日,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级创新学科立项评审会。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5家单位的7位专家,对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病、儿科、护理、骨伤、精神领域的12个学科进行立项评审。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丽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朱丽华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我市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她表示,近年来,我市重点学科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关心支持与兄弟单位的合作帮扶下,推出“四个一批”高峰学科计划,取得阶段性成果。本次申报的创新学科是全市学科布局“补短板”的重要一环。希望各学科能“以评促建”总结经验与不足,把握机遇,再接再厉,持续推进湖州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来自5家市级医院申报学科的12位学科带头人,围绕学科基础、发展方向、预期目标、支持政策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评审专家就学科方向优化、建设方案可行性、建设难点等作了逐一评审,并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对我市学科建设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注重学科综合,推动医疗、科研、人才等要素均衡、协同发展。二要注重临床导向,鼓励参与多中心临床研究,强化临床研究区域示范。三要注重成果转化,把科研的重心从基础研究转向临床技术的开发应用。


          下一步,各创新学科将按照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明确后期努力方向,促进学科建设迈向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