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党建人事

市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

  • 时间:2023-11-14 20:48:46
  • 发布:湖州市卫生健康委

11月13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




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委党委领导班子集体自学后开展了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并从多角度、多层面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其中正面案例围绕近年来“综合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成功经验;反面案例围绕医疗服务类投诉持续居高不下的现状,查找短板及根源。

          委党委书记、主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饶如锋主持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和县处级调研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为打造成为浙江省唯一的全市域“三医联动”“六医统筹”集成改革市,我们以体系改革为重点、协同改革为抓手,创新融合改革举措,取得了一些成绩,也获得了国家与省市的肯定。接下来,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紧盯卫生健康发展、医疗资源布局调整、群众就医服务体验等目标,不断推进医改相关的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顶层设计,围绕打造长三角市域医学高地和省际边界医疗服务高地的目标,不断深化卫生健康服务接轨长三角行动,加快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群众“看病难”问题。要坚持以民为本,建立好、完善好以基本医保为根本、大病保险为延伸、医疗救助为托底、商业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持续改善群众“看病贵”问题。要坚持实干争先,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导向,重塑就医流程,开好“舒心就医”共富班车,不断提供便捷医疗服务,持续改善群众“看病烦”问题。


会议要求,医院作为提供医疗服务的场所,既要重技术,也要重服务。要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发展思想,重视患者诉求。要切实畅通群众投诉渠道,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认真做好回访引导,避免同一问题重复投诉。要严格落实18项核心医疗制度,切实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努力让群众看病更加放心、更加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