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医疗服务

2023年湖州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暨传统中医药技法展示活动举行

  • 时间:2023-11-20 20:40:30
  • 发布:中医处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基层中医药人员技术水平,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11月17日-18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2023年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暨传统中医药技法展示活动。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中医科科长,各级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分管院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含建设单位)相关师资及技术骨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的临床(中医)医生等共计60余人参会。

现场对全市征集的21项传统中医药技法进行了展示,我市多位适宜技术专家,集中讲授了“手法矫正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技术”“火针加拔罐疗法治疗带状疱疹”等11项技术,受到学员的好评。

  近年来,我市联合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各级中医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以继教班、适宜技术竞赛、群师带群徒、义诊等为载体,广泛开展各类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普及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操作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更好地满足了城乡居民的中医药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