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党建人事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扩大会议暨第三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 时间:2023-12-31 15:00:38
  • 发布:湖州市卫生健康委

12月29日下午,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第三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委主题教育前阶段工作,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饶如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姜菊主持会议。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调研员,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委属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九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市委九届三次全会以来工作作了全面的总结,对“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增光添彩”提出了努力在九个方面“走前列、作表率”的明确要求,对实干争先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奋力开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新境界做了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迅速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入结合贯彻。要紧密结合卫健工作实际,围绕“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总目标,着力推动深化医改有新突破、健康建设有新推进、服务能级有新提高、医院管理有新成效、公共卫生有新发展、群众感受有新变化,力争2027年建成健康中国典范城市,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出更多卫健贡献。要抓好岁末年初。要坚守安全生产、公共卫生安全等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坚守廉洁红线,自觉抵制各类诱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谋划思考2024年工作。各条线工作要对标对表年初目标,查漏补缺,全力争取卫健系统年终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委主题教育办通报全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湖州味”“卫健味”“示范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理论学习、调研破难、惠民利民、实干争先四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各单位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善始善终推进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学思践悟。把“学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必修课,持之以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运用新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在深学笃行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真刀真枪整改整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系统梳理、上下联动、举一反三抓好问题的整改整治。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跟进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强化制度刚性,推动“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迭代,切实做好整改整治“后半篇文章” 。坚决防止整改流于形式,对一些“纸面整改”“说到不做到”“改了又反弹”的,要及时“回炉补课”,真正做到坚决改、改彻底、改到位。

要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突出普惠健康、转型健康、价值健康三大导向,大力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努力推动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全体居民共同重视健康的工作格局,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让“健康有为”变成“群众有感”,让大健康成果更多惠及全体市民。“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享受健康生活”的幸福图景变成现实。

要科学统筹岁末年初。把主题教育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抓实主要指标争先进位、医药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圆满收官。谋深谋实明年工作,创新迭代16819健康行动晾晒评价机制,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放大长板效应、不断做强特色亮点,确保新一年工作高点开局、高位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