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党建人事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第五期读书班

  • 时间:2023-12-07 21:13:43
  • 发布:湖州市卫生健康委

      12月6日,经市委主题教育办审核批准,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第五期读书班,委党委书记、主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饶如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调研员以及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调研员聚焦市委大兴调查研究提出的16个方面调研内容,聚焦卫生健康领域最突出、最迫切的问题,结合系统实际,采取“四不两直”“驻地蹲点”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完成了《全力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 加快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高质量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完善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等10篇高质量的调研课题成果。成果交流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调研员围绕各自领衔的调研课题,逐一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委党委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战、建新功”的总要求,用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五字诀,真调查,把情况摸清;真研究,把问题找准;真分析,把根源挖深;真解决,对策提实,让调查研究成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



会议强调



  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抓好成果转化,联动开展整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转化能力。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知认同,通过边学、边思、边悟,让新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调查研究和调研成果转化打下思想基础。


二要注重融合,夯实转化基础。要将调查研究与整改整治有机融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下好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的调研之功,实事求是地发现短板、补齐短板,真正做到“放低身段”察实情、“放宽思路”破难题、“放大格局”谋新路。

三要明确责任,把握转化关键。要立足实际,聚焦推动发展,明确调查研究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列出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奋力变“都是问题”为“全是办法”。

四要健全机制,强化转化实效。要健全综合考评机制,把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作为评价调研质量的重要标准,引导调研工作更具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更加注重实用价值,对问题找得准、措施提得实的调研报告要及时转化为相关制度措施。

  12月6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专门开展了关于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的学习,两名党委成员分别作研讨交流。下午,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调研员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进行了集中自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