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党建人事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党建暨清廉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 时间:2023-07-02 09:05:48
  • 发布:健康湖州发布平台

        6月30日,在庆祝建党102周年之际,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暨清廉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表扬先进,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全身心投入到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中,系统全面推进全市卫生健康党建和清廉建设工作。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勇到场指导并讲话。会上,王勇充分肯定了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和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从政治坐标、事业坐标、实践坐标三个维度深刻阐述了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清廉建设站位、放大清廉建设质效、迭代清廉建设方法、打响清廉建设品牌。

        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魏继东作部署讲话,他肯定了系统当前党建和清廉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刻阐述了当前系统党建和清廉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系统部署了全面推进党建清廉建设的新任务,对压实系统党建清廉建设责任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

        一是用新思想凝心铸魂 高质量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用新作为强基固本 深入实施“双创双全”组织力提升工程,坚持支部“六项规范”“六好示范”和“六有六好”品牌创建标准,做到机关、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党建齐头并进,全面提高全系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三是用新举措优化生态 抢抓人才强市首位战略的“机遇期”,深入实施“鸿雁计划”和“一十百”人才招引工程,建强建优“领雁、强雁、雏雁”三支队伍。

        四是用新担当管党治党 要持续聚焦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要开前门,堵后门,不断深化细化 “四责协同”机制,严格执行“廉情预警”,持续推动综合医改与清廉建设深入融合。

        五是用新风尚凝心聚力 打造最中国的卫健干部、最中国的医务人员,以百姓之心为心,做到闻风而动、闻过则喜、闻鸡起舞、事不过夜,树立“赛马场见真章”的工作机制,营造“为担当者担当”的浓厚氛围。


先进集体和个人



市级卫生健康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市级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市级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引才奖”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伯乐奖”

 

        会上,对获评2022-2023年度市级卫生健康系统“两优一先”和2022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引才奖(伯乐奖)的集体和个人获奖代表进行颁奖。

 

        市第一人民医院等5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党建及清廉建设的先进经验。



        会上,发布了《医者廉心——湖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二届清廉品牌汇编》,并举行了赠书仪式。


        分会场        

       会议由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钱建莉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委机关中层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各市级医院、市疾控中心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