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医疗服务

湖州市大健康实验室正式上线

  • 时间:2023-07-22 10:17:33
  • 发布:健康湖州发布平台

       

       7月21日上午,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湖州市大健康实验室上线仪式在市中心医院顺利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李兰娟,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院长许超,西塞数字研究院院长陈本峰,浙江数字医疗卫生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帅乐耀等教授和专家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阮叶萍;市政府副秘书长沈月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饶如锋,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丽华,市科技局副局长潘良,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马建明等分别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阮叶萍等陪同李兰娟院士考察


  沈月强副秘书长致辞

       市政府副秘书长沈月强首先代表湖州市政府向到场的专家和来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探索创新驱动、成果转化的新路径。要充分发挥大健康实验室作用,积极探索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新模式,全面激发创新活力。二要共筑交叉融合、协同创新的新生态。要秉持“共建共享”的理念,构建形成“以基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为导向”的协同创新体系。三要打造领跑领先、赋能发展的新高地。全力打造“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生命健康科技创新高地,力争成为国家级生命健康重大创新平台。


  李兰娟院士致辞

       李兰娟院士充分肯定了湖州市政府在医疗卫生科技发展上作出的努力,对市卫健委提出的联合医疗机构、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创建科研共享平台的创新理念表示充分认可,并希望我市继续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今后大健康实验室的建设上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饶如锋主任介绍湖州市大健康实验室情况

  湖州市大健康实验室正式启动上线


       湖州市大健康实验室是由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建,以市中心医院为依托,形成集中式、分布点、规模化的共享平台。大健康实验室遵循需求导向、统筹规划、统一标准、开放共享的原则,对市域范围内医疗、卫生、企业和第三方机构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人力资源、信息渠道等进行科学合理有效整合,形成产学研用全链条、全要素共享共用的生命健康重大医学创新平台。按照《湖州市大健康实验室平台建设方案》设置的准入标准,目前已有27个实验室达成共识入驻平台,其中省市重点实验室16个。

       接下来,湖州市大健康实验室将继续发挥好全市生命健康领域的人才、技术和产业资源优势,统筹全市乃至浙北地区的创新力量,抢占发展制高点、把握发展主动权,打造生命健康领域的“医学理论研究高地、医疗技术创新高地、医药产业聚集高地”。


  市卫生健康委聘任郑树森、李兰娟两位院士为湖州市大健康实验室首席顾问

   

  大健康实验室成员单位代表发言

  市中心医院与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签约成立浙北心脑血管疾病医工信融合创新实验室

  市中心医院与浙江数字医疗卫生技术研究院签约


  市中心医院与西塞数字研究院共建数字医疗与数据安全实验室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