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健康行动

【绿色环境打造行动】—德清县靶向发力持续扮靓城乡风貌

  • 时间:2024-01-26 16:10:41
  • 发布:市卫生健康委

2023年以来,德清县抓紧抓实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从每周清扫、每月宣传、每季整治三个维度发力,持续改善城乡风貌。

一是全方位改善城乡环境。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村社书记带头扫机制,每周四由村社书记带队,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五大清扫、五大治理”清扫行动,全力改善环境脏、乱、差现象。同时,根据日常排查和群众反馈,确定重点清扫区域,对乱堆乱放、绿化带污染等进行彻底清理。今年以来,已在30个村(社区)开展清扫行动,解决卫生“老大难”问题56项。

二是多维度宣传环保知识。建立由社区网格员、居民议事员、社区工作者组成的宣传队伍,以社区为阵地,每月8号开展“邻里守望,清洁家园”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单、口头讲解的形式向居民普及环保知识。发挥“舞阳大妈”“红先锋”“粉大妈”等社会力量,提高受众覆盖面。截至目前,开展宣传活动40余次,发放宣传单2400余张。

三是精准化实施专项整治。每季度开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问题多发区域,建立“群众发现+部门处理+人大代表监督”联合解决机制。截至目前,专项整治104国道两侧、二绕连接线两侧等五大重点区域,排查整治点位121个,完成道路整治30余条、绿化补种1000余平方米。

(供稿单位:德清县健康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