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健康行动

【城乡水质提质达标行动】—德清县禹越镇打造“治水一张图”强化河湖水治理

  • 时间:2024-03-12 08:52:42
  • 发布:市卫生健康委

德清县禹越镇打造“治水一张图”水域监管应用场景,深化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实现河湖水域岸线和河湖长履职智能化、高效化。

一是河湖信息“一图”展示。针对点多面广的水域实际,积极整合“河湖长”应用等已有治水平台,专门绘制“治水一张图”,对每条河湖的长度、流域、河湖长、水域岸线、水利设施、工程设施等信息进行汇总,形成河湖档案,共展示湖漾26个、河道74条、大小圩区19个、闸站8座、水闸25座、机埠132座。

二是河湖治理“一屏”掌控。依托“治水一张图”,全镇73名河湖长用手机即可完成巡河检查,线上进行问题上报、流转、督办、评价闭环评价管理,实现基础信息、履职、问题处置、治水成效“一屏掌控”。23年以来累计巡河618次,发现并解决问题221个,巡河率、发现问题率、问题解决率均达100%。

三是公众护水“一键”参与。优化推广“公众乐水护水”平台,建立公众治水满意度评价机制,实时反映群众对治水成效的评价及要求,引导群众参与治水、护水行动,不断完善“绿水币”兑换机制。截至目前,发展群众河湖长5362名,收集群众护水信息2万余条,提出建议意见50条,发放有效“绿水币”60万个。

(德清县健康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