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饶如锋一行赴市中心血站、市急救中心调研走访

  • 时间:2024-03-14 08:36:29
  • 发布:湖州市卫生健康委

        为加快推动委党委“奋力三个年、奋进五全面”决策部署落地落实,3月1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饶如锋一行先后前往市中心血站、市急救中心走访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小青等参加调研。

在市中心血站,饶如锋主任一行实地走访了血库、献血大厅、成分制备室等业务场所,详细了解各科室的基本情况,并听取了市中心血站建设与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饶如锋对一段时间以来我市的采供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中心血站为全市临床用血提供了坚强的保障,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作出了血站人的努力和贡献,特别是疫情三年多次向上海、新疆等地区支援血液,体现了湖州卫健人的大局意识和优良作风。


他要求:


要实干争先。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和委党委“奋力三个年,奋进五全面”的决策部署,聚焦业务用房紧缺、人员编制相对不足、财务收支不平衡、群众献血意愿有所下降等问题,深入分析、系统研究,力争破局转型;围绕改善献血体验、关心关爱献血者、保障患者用血等课题,加强统筹协调,努力让群众有感;全面总结我市献血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加大探索,继续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湖州方案,争取作出更大贡献。


要优化打法。树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围绕目标、重点、特长、短板来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干部职工步调一致、奋勇争先的思想认识,引导社会群众发扬志愿精神、支持献血工作的良好氛围,健全区县思想统一、相向而行的联动机制,为“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高质量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贡献血站力量。


要强化应急。聚焦转型破题、群众有感、更大贡献,积极沟通、主动协调,争取各方力量支持;特别是面对可能遇到的一切问题,要深入研究、充分研判,切实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关键时刻头脑清醒,队伍拉得出、豁得出、打得赢。

         在市急救中心,饶如锋主任一行来到120调度指挥大厅,了解了指挥调度、站点建设、市域联动等情况,听取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袁百利关于全市急救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

饶如锋充分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全市院前急救工作成效。他认为,三年疫情,急救人既保障了全市院前急救平稳有序开展,又推进了院前急救创新发展,每个人都不容易、也不简单,值得点赞。他要求:


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要围绕委党委“破局转型攻坚年、群众有感提升年、更大贡献展示年”的决策部署,聚焦中心面临的问题困难、群众的需求、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发展找准座位、准对目标、找实举措,推动急救体系更科学、更合理、更顺畅,急救服务更高效、更智慧、更温馨。


要继续抓好队伍建设。中心要注重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奔跑示范,努力成为有责任、有使命、有温度、高效率的急救铁军。


要加强清廉急救建设。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守廉洁从业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遵循急救原则,持续秉持“生命至上”的理念,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