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动态 >行政综合

市卫生健康委部署2024年全市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

  • 时间:2024-03-20 21:45:47
  • 发布:湖州市卫生健康委

         为贯彻落实委党委“奋力三个年,奋进五全面”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近日,湖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市第三医院、各区县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2023年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精神卫生工作是健康中国、平安中国、幸福中国的重要基石,新形势下,我市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要对标最高、聚焦最好,早谋划、早落实,扎实推进。


会议对2024年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提高思想站位完善综合管理格局。当前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社会影响越来越大,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已经成为重大的民生问题和突出的社会问题,要充分认识做好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推动形成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要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全链条管理效能。聚焦群众有感,做强做优精神心理健康服务项目,融合湖州心理健康在线平台和线下咨询服务,提供满足群众多样化的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打破空间限制,实现预防、干预、治疗服务全链管理,有效提升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服务内涵和服务质量。


强化能力建设,夯实精神心理服务基础。要以学促干、以学增智,加强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发挥基层精防队伍和心理服务队伍最贴近群众的优势,加强指导,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力提供普惠性、预防性、精准性精神心理服务。


会上,各区县卫生健康局交流汇报了2023年精神卫生和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成效及2024年工作思路,市精卫办汇报了全市精神卫生和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情况。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吉县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和昌硕街道社会心理服务站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