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频道 >政务公开 >党建人事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宣讲会

  • 时间:2024-03-21 20:19:45
  • 发布:机关党委

      3月2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宣讲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动员部署全系统干部职工做好理论宣讲。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青年理论宣讲员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姜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湖州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闫红果作专题辅导。闫教授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习近平同志出席两会活动足迹、两会的特别之处、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对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刻解读。

会议指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放大格局。

会议强调

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面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委直属单位、处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两会会议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召开会议开展学习研讨、研究推进落实,通过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宣讲员宣讲等等方式深入宣传解读,自觉当好两会精神学习宣讲的“排头兵”,推动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要对标两会健康蓝图,全面融会贯通做到真抓实干。对标“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以患者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推动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健全生育支持政策”等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卫生健康工作的重点要求,进一步找准找实工作中的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不断强化终端问效,全面加速锻造卫健铁军队伍。始终把抓落实、见成效作为关键,紧扣“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高质量建设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总目标,深入实施“1314”卫生人才引育全周期培优工程,全面探索毗邻大城市群医学人才现代化发展湖州实践,不断完善全市域医学卫生单位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充分调动系统干部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努力开创湖州卫健新局面。


会后,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专门开展了关于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两个专题的学习。与会人员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围绕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先立后破等两会关键词作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学以致用,怀揣使命去学习,切实运用好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百姓之心为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2024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和落实,真正做到行动有指引、组织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